Q5為什麼殺菌燈不要去點滅他
Answer:

☆這是一個建議☆

一、因為水族箱的汙染是24小時在產生的,所以選擇紫外線就是為了要讓水族箱24小時維持在乾淨的狀況。當你關掉紫外線燈時汙染又產生了,當你再開起紫外線燈又要花比你關燈更多的時間來處理水質那不是多此一舉嗎?汙染快、處理要時間。

 

二、 紫外線是一種特殊的燈管每一種燈管的設計都有它的特性跟不同的製程,紫外線燈的特性跟一般日光燈不一樣,一般日光燈有螢光粉可以輔助啟動所以設計就是可以時常開關。 而紫外線燈是一種特殊高穿透的透明玻璃製造才能夠產生穿透254點7這個C波長的紫外線。

 

重點:這種特性的燈管點亮時必須靠燈絲的高電流預熱將電子粉擴散再用高壓將燈管點亮。 所以這種燈在點亮時非常傷燈絲跟電子粉 (燈絲、電子粉 )損耗燈管就不亮了,這就是造成燈管壽命變短的原因,所以不建議時常點滅燈管。

 

有些人認為點滅燈管可以延長使用時間其實是錯誤的,當然在換水時或停電點滅那是不得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