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魚缸挑選小常識
Answer:

71517731_xl.jpg

人們在選擇居住的房屋時,除了美觀舒適之外,一定也會關心房子的結構是否穩固,建材為何,是否擁有良好的防震效果等,當然售價也是一大主要的考量因素。

 

在選購魚缸時也一樣,除了以前簡單提過過濾形式的選擇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基本的小知識可以提供給新手魚友們做參考依據,讓你在面對琳琅滿目的魚缸產品時不再一頭霧水。

 

1.魚缸尺寸、水量的計算方式

  • ●魚缸尺寸長度一般都以(尺)作為計算單位(1尺≒30cm)
  • ●水容量(L)=(長x寬x高)cm/1000
  •  

我們在選擇魚缸前一定會先設定魚缸預計擺放的位置,如果魚缸較大,擺放處又位於高樓層,就須注意樓板承重限制方面的問題,盡量倚靠承重牆或主結構梁柱旁放置,底部基座可選用結構穩固的木架、木桌或是訂製可長久使用不易腐蝕的白鐵鋼架,依個人喜好需求做選擇。

 

2.魚缸材質

*玻璃:依承受外力的強度分為一般玻璃以及強化玻璃,傳統玻璃的切斷面一般會呈現藍綠色,顏色越淺代表透光度越好,高品質的超白玻璃缸切斷面為透明無色,魚缸亮透度佳,可最真實的展現生物及水草的原始色彩,提高觀賞時的整體美感。

 

A-2501_2.JPG

(超白玻璃缸)

 

A-2001_2.jpg

(方形玻璃缸)

 

*壓克力:以壓克力專用膠將壓克力板黏合而成,在重量方面遠較玻璃輕,觀賞效果透明度極佳,不易產生藻類,使用起來壽命比較長,但售價及保養成本偏高。

 

97806077_xl.jpg

 

3.魚缸基本形式

*四方缸:為最常見的魚缸形式,使用矽利康黏合五片玻璃而成,邊角呈現相互垂直的直角。

*圓形造型缸:一體成型,大多用來飼養鬥魚等小型魚種。

*海灣ㄇ型缸:魚缸正面延伸至兩側為一體成形的玻璃,採用高溫加工技術將玻璃彎曲成ㄇ字型,在轉角處的觀看上會有小幅度有趣的透鏡變形效果,賞魚視野較一般魚缸顯得寬闊。

A-8005_2.JPG

*裝飾型套缸

在外觀上多了些可搭配家中材質、色調的修飾條,讓魚缸看起來較為精美有質感,可做為室內裝潢的一部份,對於不想在裝設上花太多時間的新手者,套缸會是首選之一。而每家廠商的配套不同,通常套缸產品包括過濾器、照明燈具….等不同配件。

 

OCTO-140107-8_2.png

 

查好資料,量好尺寸,出發嘍!為愛魚選家去?

31350399_370013290178466_3109907650628812800_o.jpg